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大腸癌『糞便潛血篩檢』

大腸癌『糞便潛血篩檢』

何謂糞便潛血檢查?

糞便潛血檢查是檢查糞便表面是否有肉眼看不出來的血液,由於大腸癌的腫瘤或息肉會受到糞便摩擦而流血,血液因而附著在糞便表面排出,所以透過糞便潛血檢查能早期發現大腸癌或息肉個案,並經由大腸鏡檢查作進一步診斷,及早接受治療,進而阻斷癌症的發生與進展,才能減少大腸癌的傷害。目前糞便潛血檢查是使用定量免疫法,不需要飲食限制,相當簡單方便。糞便潛血檢查並非百分之百準確,當有任何異狀時仍應找專科醫師做必要檢查。
•秒懂大腸癌篩檢-50歲開始每兩年1篩腸保健康

篩檢條件?

50歲(民國63年出生)至74歲(民國38年出生)民眾,每2年1次免費糞便潛血篩檢。 

如何辦理?

1.攜帶健保卡IC卡至本院第一門診1樓癌篩中心,符合資格可開立檢查單。
2.民眾於各醫師門診看診時,符合資格可開立檢查單。

糞便潛血檢查需要注意什麼?

1.在糞便的不同表面刮取適量的糞便,放入內含保存液專用的採便管。
2.由於糞便中的血液在室溫下會被破壞,請採檢完後盡速送回。

 

糞便潛血報告查詢?

*約2至3週郵寄檢查結果通知單
檢查結果
後續處理
正常(Negative)
每兩年1次定期篩檢
異常(Positive)
請於一個月內接受大腸鏡檢查
*下載健保快易通APP→登入健康存摺→常用功能設定→癌症篩檢結果→回到常用功能→點選癌症篩檢結果即可查詢

糞便潛血檢查陽性要趕緊做大腸鏡!

外院癌篩轉介服務

服務電話:(02)2871-2121#89924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2:00 ; 13:30-17:00
臺北榮民總醫院門診 排檢查詢

 

本服務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菸品健康福利捐經費補助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