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臺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正視肺癌家族化 早期發現療效佳』

發佈日期:
發佈者:csaric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854

臺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正視肺癌家族化 早期發現療效佳』-羅永鴻主任

 

113/6/22(六)肺癌治療新趨勢 :可選擇單場次/有興趣的課程參加報名連結

 
國民健康署『肺癌篩檢救了900多個家庭 高風險群應定期篩檢
國民健康署『肺癌篩檢5分鐘 還沒參加看過來

高風險族群每2年要做1次肺癌篩檢喔!

(篩檢後應每兩年定期受檢,111年篩檢結果無顯著異常者,請於113年再度受檢)

有長期吸菸習慣的朋友們,您知道吸菸可能罹患肺癌嗎? 或是您的父母親、兄弟姊妹或子女是否曾經罹患肺癌呢?
若答案是肯定的話,那您就有可能是肺癌高風險族群喔

本院提供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服務

服務地點:請掛號肺癌篩檢門診(符合篩檢對象者免掛號費)。

網路掛號→其他科→肺癌篩檢門診

服務對象:

具肺癌家族史:50至74歲男性或45至74歲女性,且其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經診斷為肺癌之民眾。若有吸菸情形,應同意接受戒菸服務。
重度吸菸史:50至74歲吸菸史達30包-年以上,有意願戒菸(若有吸菸情形,應同意接受戒菸服務)或戒菸未達15年之重度吸菸者。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