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共同經營

臺北榮民總醫院 衛生福利部 金門縣政府  共同經營金門醫院-提升品質 共創三贏

    臺北榮民總醫院與衛生福利部共同經營金門醫院簽約揭牌儀式,暨金門醫院心導管室開幕典禮,於2015年11月20日上午十時,假金門醫院醫療大樓前廣場舉行。衛生福利部蔣丙煌部長、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董翔龍主任委員、立法院楊應雄委員、金門縣政府陳福海縣長、金門縣議會洪麗萍議長及金門鄉親等多人與會。考量金門後送病患以急性心臟疾病最多,臺北榮總特別協助建置完成金門第一間心導管室,及時救治心臟疾病患者,大幅提升金門醫療品質。

    輔導會董翔龍主任委員表示,由於金門特殊的地理位置及歷史因素,每四位金門居民中就有一位是榮民及榮眷,更因為環境優美及福利好,居民愈來愈多,醫療需求也愈來愈高,臺北榮總擁有全國最完整的急重症醫療網及長期照護經驗,將可成為金門鄉親健康堅強的後盾。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亦表示臺北榮總將秉持「視病猶親、追求卓越」的核心價值,努力協助金門醫院提升營運及醫療水準,為離島醫療貢獻心力。

    未來臺北榮總將遴派更多優秀醫事人員支援金門醫院,協助訓練金門醫療公費生,建置核磁共振攝影等高階影像檢查,推出高階健康檢查,發展生殖醫學服務,提供不孕症相關診斷及治療等,除嘉惠金門當地鄉親外,更可配合縣政府的觀光政策,發展兩岸與國際醫療。

    臺北榮總於民國94年起支援金門醫院門、住診醫療服務,另為提升金門的急重症醫療品質,102年起更加派人員支援急診及加護病房等,在雙方醫療團隊的合作下,101年金門醫院已通過「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多數病人可在本地治療,逐步達成醫療在地化的目標,當地民眾對本院支援醫師的滿意度亦高達九成以上,醫療團隊的努力已經獲得金門鄉親的肯定。

    隨著金門醫院新醫療大樓的落成及民眾醫療的需求,在民意代表、衛生福利部及金門縣政府的支持下,臺北榮總將在既有的基礎上,加強對金門醫院的支援。由於金門後送本島患者以急性心臟疾病最多,因此金門醫院特別添購成立心導管室,臺北榮總將支援心臟內、外科醫師,與當地醫師共同提供高水準的心導管檢查及治療;此外也歡迎金門的醫療公費醫生能到臺北榮總接受醫學中心等級的專科醫師訓練,完成後返鄉服務,日後許多金門地區的醫師都是榮總訓練,進一步落實醫療在地化的目標。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