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整合門診相關訊息

臺北榮總血友病整合治療中心--整合門診治療

醫療方面:整合血友病患常面臨問題的臨床科別包括血液腫瘤科、小兒血液腫瘤科、骨科、復健科、牙科、感染科及腸胃科等之各專科醫師、復健師、社工師、護理師,負責推動臨床業務。藉由跨領域的模式建立醫療共識,提供病友整體性的評估及醫療照顧之建議。

病人方面以「一站式服務」的概念,整合各科資源使病人不需親自到各科掛號,病友進到血友病整合門診服務流程,能得到各科專業醫療資源服務,更省時、方便且能達到個人化的完善照護。病患可與各科醫師討論病況並依照病人需求進行醫療共同決策,病患不需在醫院裡奔波,減輕病友就醫負擔。

看診流程:

藉此一模式達病友、家屬及醫護團隊充分溝通每一診次限制二人(含初、複診),就診前先安排抽血、關節X光檢查
視病人情況約各科醫師參與會議
血友病整合治療中心整合門診就診條件包括:
1. A、B型以及合併抗體病友
頻繁出血者
2. 已出現關節病變需手術或復健治療之血友病患
3. 病毒感染需治療及追蹤之血友病患
4. 需拔牙之血友病患
看診後由中心個管師負責追蹤後續,視病人情況安排下一次回診

聯絡電話:0938-568-302 劉淑雯個管師   E-mail:swleu2@vghtpe.gov.tw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