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微創手術服務項目-整形外科

內視鏡在整形外科的應用,主要在這幾個領域的應用:


一、顏面拉皮手術的應用:

傳統的拉皮手術,切口大、剝離廣泛、手術後腫脹明顯的缺點,近年來發展起來的小切口拉皮手術 技術雖然針對上述缺點縮小手術切口.減輕創傷.術後恢復時間也縮短,但是.由於是在盲視下操作.難以進行精細的剝離,可能損傷重要的血管神經。近年發展起來的內視鏡整形外科技術既具備小切口拉皮手術 技術的特點、又避免其缺點。由於內視鏡拉皮手術,能夠達到年輕化的效果主要是對額部和眼眶周圍組織、以及頭頂皮膚進行廣泛剝離、然後向後推移,使額部和眼眶周圍皮膚復位,多餘的皮膚推人頭頂頭髮內。經由內部固定技術達到拉皮手術的效果。同時。利用內視鏡對表情肌的處理也是使面部年輕化的一個特色。


二、皮膚擴張器植入手術的應用

皮膚擴張器埋植技術,採用內視鏡可以在直視下操作,避免損傷大的血管.出血的機率大大減少.同時.內視鏡下止血比較徹底.術後也不容易發生血腫。使用內鏡埋植擴張器由於切口比較小.切口距擴張器有一定的距離。並且可以選擇與擴張器邊緣垂直的切口.同時,組織創傷比較輕.傷口張力小、癒合快.因此。可以大大降低擴張器外露的可能性。另外,由於剝離的層次清楚.不容易損傷大的血管和神經,術後擴張器表面皮膚壞死的可能性也比較小。


三、用於重建手術的肌皮瓣剝離

傳統的肌皮瓣剝離方法是切開肌皮瓣表面的組織,在肌皮瓣表面剝離之後再在肌皮瓣下剝離、使需要切取的肌皮瓣完全游離之後切取肌肉組織和血管帶.主要的缺點是肌皮瓣供應區有比較大的皮膚切口、遺留的切口疤痕比較明顯,這對於年輕患者和女性患者較難接受。用內視鏡切取肌皮瓣只有兩個小的皮膚切口,切口短痕不明顯是其最大的優點。內鏡下切取肌皮瓣的缺點之一是手術時間延長,但是,如果技術熟練,手術時間較傳統開放肌皮瓣切取術只增加一小時左右。

 

四、內視鏡乳房手術

內視鏡乳房手術技術能清楚定位,量身訂做胸型,讓手術中的視野加大加深,能清楚定位乳袋位置,並做到完善空間規劃,量身訂做美感胸形。使手術中層次剝離更精準,避免傳統手術因為下方或外側空間剝離不足而讓義乳植入物無法自然垂下,所以做不出自然或類似水滴的胸型,運用高畫質內視鏡技術全程輔助,能確實有效的避免胸型不自然與降低胸部莢膜攣縮變成硬奶機率等合併症。同時使用內視鏡技術可降低出血和手術的相關風險,讓血管清晰可見,因此能做到徹底止血,當天不需住院,恢復期更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