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D24

 

醫師開給我Parkryl藥品,每日服用2次,為何要與食物併服且特別在早上及中午服藥?

周月卿

       Parkryl的成份名為selegiline,每錠含量 5 mg,為治療巴金森氏症之藥品,它的常用劑量為每日10 mg 分成2次服用。由於食物可以增加selegiline 3~5倍的吸收率,所以應與食物併服,以增加效果。Selegiline經吸收後在体內被進一步代謝成L-desmethylselegiline、L-methamphetamine、L-amphetamine,其中L-methamphetamine、L-amphetamine具有中樞興奮作用,而導致影響睡眠。為了避免干擾晚上睡眠,宜在中午以前用藥,所以若使用本藥每日2次,建議在早上及中午用餐後立即服藥;若每日使用1次,建議在早上用餐後立即服藥。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