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卓越成果
:::

2015超級功能App處方集

臺北榮總超級功能App處方集

    臺北榮總藥學部例行提供醫療人員每二年一版的紙本處方集,近年更致力於提供更即時的藥品資訊,包括在醫師處方系統、護理條碼輔助給藥安全查核系統、藥師條碼輔助調劑複核及發藥系統中同步連結處方集,提供多元化的查詢管道服務。然而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的普及化,多元化的行動應用程式 (Application, App) 也被廣為開發及利用,因此藥學部於9月24日推出App版超級功能處方集,提供臨床醫療人員更便利、更即時用藥資訊,跟上時代脈動。

    「臺北榮總App處方集」之主要功能包括「搜尋、藥品分類、化療組套、缺藥替代、外觀查詢、臨床計算機、藥訊等」共計18項 (如圖)。個別藥品內容較紙本處方集新增嚴重交互作用、用藥規範、外觀、仿單、健保價、同類藥、化療組套、缺藥替代、ATC碼等資訊 (每二週更新資料,但其中健保價、用藥規範、缺藥替代皆為連結主機之即時最新資料),另新增個人筆記功能,使用者可依個人需求做註記。化療組套功能收錄本院使用之化療組套,可依癌症別、組套字首、關鍵字查詢,組套內容包含各項藥品使用順序、劑量、頻次、途徑、給藥天數、輸注時間及附註等資訊。外觀查詢功能可查詢本院藥品之內、中、外層包裝圖像,可依顏色、形狀、劑型、或藥名字首查詢。臨床計算機功能收錄醫療臨床常用的計算式,包括腎功能、肝功能、體重、體表面積、CHA2DS2-VASc score、Glasgow Coma Scale等量表的計算功能。另亦提供近12期藥訊、歷史紀錄、我的最愛及錯誤回報等功能。為使App功能更豐富,近期將新增特殊劑型藥品使用指導影片、解毒劑一覽表、專案進口藥品專區,另強化臨床計算機內容。

    本院處方集App提供Android版及 iOS版供院內醫師、藥師、護理人員下載安裝,Android系統可至Play商店下載 (搜尋關鍵字:臺北榮總處方集) ,iOS系統下載網址: http://www.jdayinc.com/app,下載程式後,點選「安裝」即可,安裝及更新時均須輸入本院主機帳號密碼。最後,特別感謝張院長德明、劉副院長建麟的支持、資訊室協助、藥師們的努力,使App處方集順利上線啟用,提供醫療人員即時掌握最新用藥資訊。
App處方集功能畫面

圖、臺北榮總處方集App功能畫面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