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卓越成果
:::

2014用指導影片

臺北榮總藥學部出版「特殊劑型藥品使用指導影片」系列

    您知道醫師開立胖胖魚(準納Accuhaler) 吸入劑2個劑量,是要轉兩下後一次吸入? 還是每轉一下就吸一次,共吸兩下呢?您知道點眼藥水需同時以手指輕按鼻樑兩側約一分鐘,以增加眼藥水在眼睛接觸時間嗎?這些特殊劑型藥品的使用方法若不正確,將影響藥品的治療效果,甚至產生副作用。

    過去在指導特殊劑型藥品時多以藥品圖片或樣品做特殊劑型藥品一對一指導示範,費力耗時,效果受限。鑑於這些實務上的困難,我們致力提升用藥指導的品質及成效,因而製作了「特殊劑型藥品使用指導影片系列」。

此DVD由臺北榮民總醫院藥學部臨床藥師共同編寫而成,集結了34部用藥指導影片,分為5片DVD,包括注射劑、吸入劑、皮膚貼片、眼耳鼻口腔用藥及特殊外用藥品等,影片中由藥師正確示範,依序介紹「準備步驟、用藥步驟及注意事項」,對於操作步驟複雜的藥品,另利用簡易口訣幫助操作。

    本影片可作為醫療人員對病人用藥指導的利器,亦可讓病人居家自行參考練習,並可作為醫、藥、護理相關科系學生之教育訓練工具。最後,要特別感謝院長、副院長及各級長官的鼎力支持,還有藥學部同仁的齊心努力,使得本影片於民國103年8月25日順利出版,本影片為藥學部系列叢書之一,未來我們將另有其他出版品,與大家分享。

特殊劑型藥品使用指導影片DVD

圖、特殊劑型藥品使用指導影片系列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