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卓越成果
:::

2009臺北榮總自助式用藥諮詢機簡介

臺北榮總自助式用藥諮詢機簡介

       本院藥劑部現有提供病人用藥指導與諮詢之管道包括現場、電話、書面郵件、電子郵件、網站等,為增加不同的用藥指導與諮詢管道,乃整合藥品資料庫與條碼科技,成功推出「自助式用藥諮詢機」(圖),病人只要利用藥袋條碼、處方單條碼或健保卡就可查詢及獲得所用藥品之相關資訊,包括用藥資料、藥品外觀圖像、藥教影片及藥教海報等,藉以更幫助病人正確用藥,進而提升用藥療效與安全。

       本院「自助式用藥諮詢機」之特色包括:1. 可查詢二年內歷次就診處方用藥。2. 可直接查詢特定所需了解之藥品。3. 對特別需要解說用法的藥品,如氣喘吸入劑、胰島素筆針等,可觀看藥教影片,指導病人正確使用藥品。4. 提供藥品內中外各層外觀圖像,遇變更包裝之藥品亦保留呈現舊品照片。5. 提供多達21項不同疾病之藥教海報供查詢。6.可印列簡短的用藥說明。7. 提供全英文查詢頁面。8. 資料即時更新與本院主機資料相同。 自助式用藥諮詢機於98年12月8日上線至99年1月31日止,每日約有80人次使用,與既有門診用藥諮詢窗口現場服務人次相當,顯示有特定服務對象與成效。感謝林院長芳郁、李副院長壽東及陳副院長天雄的支持及資訊室的協助及全體臨床藥師共同努力,使本系統得以順利完成。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