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臺北榮總藥訊

臺北榮總藥訊

發行人:陳威明      副發行人: 林永煬   主編:周千瀅
編輯:張豫立、何沁沁、王斯郁、李婉詩、朱佩欣、王苾如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三月創刊 
臺北榮總藥學部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簡介

臺北榮總藥訊為一兼具專業性、實用性及服務性之月刊,以專欄方式撰寫,內容力求精闢簡要,裨使醫療人員在繁忙工作中能於短時間內掌握最新而有用之藥物資訊。臺北榮總藥訊各專欄內容如下:

藥品新知 介紹新藥及其適應症或藥物治療新知。
藥品諮詢 採藥物諮詢中心實際處理案例,以問答之方式說明、討論臨床面對之用藥問題。
藥品交互作用 以實際病例處方藥物併用時產生之交互作用,及其可能機轉與臨床意義加以敘述與討論。
預防用藥疏失 此專欄是預警式地的亮起紅燈,撰寫medication error,期盼用藥相關者引以為惕,保障病人用藥安全。
處方討論 依實際病例的處方用藥與臨床應用之適切性加以討論與評估。
藥品評估 以藥物或疾病之藥品治療為主題,討論其臨床應用等。
消息報導 報導國內外藥品相關之最新訊息、本部之藥事服務相關事宜及成就。
藥物不良反應 為實際藥物不良反應案例的評估、分析及討論,期醫療人員能更加了解臨床上藥物發生不良反應的狀況,提早警覺不良反應的發生。
用藥新警訊 依據美國FDA發佈MedWatch藥物安全警訊整理,內容包含用藥安全、偽藥及回收藥品等警訊內容,並附加說明,提供醫療人員及民眾快速掌握完整之國際現行藥物安全資訊動態。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