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向日葵學園之菸害防制宣導 守護青少年的健康

發佈日期:
發佈者:家庭醫學部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317

                  向日葵學園之菸害防制宣導 守護青少年的健康

臺北榮總全面落實無菸醫院政策並積極推廣菸害防制,於向日葵學園安排戒菸團體衛教,強調抽菸危害,提供戒菸管道及相關資訊,保護青少年免於菸害。

國民健康署110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顯示,雖然青少年的紙菸使用率下降,但電子煙使用率卻逐年上升,電子煙氾濫已對青少年形成嚴重的健康危機。多數電子煙含有尼古丁容易導致成癮,尼古丁會影響正值青春期少年的大腦發育,產生神經毒性作用,干擾青少年的認知發展、執行功能和抑制控制能力,導致對尼古丁產生更高的依賴。一旦成癮後停用,會產生戒斷症狀,變得焦慮、易怒、坐立難安、注意力無法集中。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