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臨床試驗答客問

 

臨床試驗答客問

1. 什麼是臨床試驗?
臨床試驗是由人參與的研究,被研究的對象是人。臨床試驗提供我們改進醫療照護的方式。試驗的結果可幫助癌症病患活得更久、更舒服。

2. 為什麼要做臨床試驗?
臨床試驗可幫助我們找出比現行治療方式更安全更有效的治療方法。癌症有關的臨床試驗幫助醫師與研究人員找出更佳預防、診斷與治療癌症的方式。

3. 為什麼我要參與臨床試驗?
人們參與臨床試驗的原因有下列幾種:

 

  1. 成為首先因為新療法得到幫助的病患 
     
  2. 得到新且有療效但尚未普及的治療方式
     
  3. 得到相關專科醫師高品質的照護
     
  4. 幫助未來同樣病症的病患
     

4. 為什麼我不參加臨床試驗?
 

  1. 新的藥物或治療方式可能有未知的副作用或風險
     
  2. 就算新的治療看似有效,但也可能不比傳統治療方式來得「更有效」
     
  3. 參加試驗後可能需要更常去看醫生
     
  4. 病人也許不知道有些試驗是不需自費的
     
  5. 病人或醫師可能不知道臨床試驗也是另一種治療方式
     

5. 我應該參加臨床試驗嗎?
在從你的醫師那邊得到所有訊息後,「只有」你自己有權決定要不要參加臨床試驗。「知情同意」是必要的,它確保你在充分被告知且自主的情況做出是否參與試驗的決定。

 

6. 若試驗有健保給付,那它包含那些方面?
此部份要看各個臨床試驗而定,每個臨床試驗根據試驗內容有所差異。一般來說,常規的抽血、影像學檢查、試驗用藥大多不需自費。但仍需視試驗內容而定。

 

7. 我可以從那裡獲得更多有關臨床試驗的訊息?
您可以上以下的網站:
http://www2.cde.org.tw

裡面有更詳細有關臨床試驗的訊息
If you are foreigners or able to read English, please visit the site below

NCCN(National Comprehensive Cancer Network)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