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一般神經科

一般神經科由三大團隊組成,專精於失智症,頭痛與動作障礙疾病的診斷與治療。失智症團隊專長於評估有記憶力或認知功能問題的病人,相關常見的疾病包含了阿茲海默症,路易氏體失智症,血管型失智症,常壓性水腦症等。我們的團隊設立了「失智治療及研究中心」,結合了跨領域的專家,如老年醫學科醫師,老年精神科醫師,心理師和社工師等,致力於促進失智症的病人照護與研究。經由我們的團隊努力,目前我們的失智症照護不僅限於醫院內,更已深入各社區中,與病人的生活密切結合。頭痛團隊每年處理數千名受各式各樣頭痛困擾的病人,如偏頭痛,叢發性頭痛,可逆性腦血管收縮症候群,自發性顱內低壓頭痛等。在自發性顱內低壓頭痛的治療上,我們與麻醉科醫師合作,幫病人進行硬腦膜外血液貼片的治療,成效卓著。經由數十年的努力,我們的頭痛團隊在偏頭痛,可逆性腦血管收縮症候群,與自發性顱內低壓頭痛的研究上,已享譽國際。動作障礙疾病團隊幫助病人評估治療各式各樣的動作障礙問題,如巴金森氏症,肌張力不全,共濟失調,不寧腿等。此外,對於可能需接受深層腦電刺激手術的病人,如巴金森氏症,顫抖症,肌張力不全,或妥瑞症,我們也提供全方位的術前評估,以幫助病人達到最好的手術治療效果。近來,我們已開始與神經外科醫師合作,協助嚴重顫抖症的病人接受聚焦式超音波的治療。

目前一般神經科有4位主治醫師,持續精進神經認知、神經影像、神經基因以及神經復健的臨床照護與研究,以提供病人最好的診斷與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