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長者如何預防腦血管疾病?北榮醫:「這件事」控制好能降低腦中風發生率】

發佈日期:
發佈者:神經醫學中心神經內科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92

「在整個藥物發展下,如果以年紀去做校正,其實腦血管疾病發生率是下降的。意思是如果以同樣年齡來看,跟過去10年比起來,同樣年齡的發生率其實一直在下降。」台北榮總神經內科腦中風加護室主任鍾芷萍,接受《信傳媒》專訪時指出。

但為什麼根據衛福部111年十大死因統計,腦血管疾病仍高居第5名、平均每年奪走1萬多條寶貴的性命?且依保險署110年全民健保統計資料顯示,全國腦血管疾病的就醫人數達43.7萬人,費用佔總醫療費用比率排名第7位,顯示腦血管疾病影響國人健康及醫療費用負擔甚鉅。

鍾芷萍解釋,「並不是腦血管疾病控制不好,而是因為大家越活越久,但血管有其使用壽命,不可能換新的,而腦血管疾病又是高齡者常見的疾病,血管老化就容易造成腦中風和心臟病。」隨著台灣高齡人口比例越來越高,腦血管疾病的重要性便在此。

【長者如何預防腦血管疾病?北榮醫:「這件事」控制好能降低腦中風發生率】
出處:信傳媒(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45773 )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