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免疫移植相關

免疫移植相關檢驗品項

免疫移植相關檢驗品項

檢驗品項英文名稱

檢驗品項中文名稱

檢體種類

臨床檢驗意義


Lymphocyte crossmatch

(移植轉用)

 

 

 

淋巴球    

 交叉試驗

受贈者:血清(serum)

捐贈者:全血      (ACD Whole blood)

檢測受贈者血清中有無與捐贈的組織型抗原HLA相對應的抗體。死亡的淋巴細胞越少說明組織相容性越好,細胞死亡數高於15%,移植後將出現超急性排斥反應。此方法已成為大多數臨床移植前的常規檢查。 

 

Lymphocyte surface marker for-infectious disease

(CD3﹑4﹑8﹑19)

 

感染症患者淋巴球表面標記

全血

(EDTA Whole blood)

常用於AIDS患者的CD4/CD8監控

Lymphocyte surface marker for others /transplantation

 (CD3﹑4﹑8﹑19﹑16+56)

 

移植/自體免疫疾病患者淋巴球表面標記

全血

(EDTA Whole blood)

主要是分析移植後病人之狀況以及自體免疫疾病患者免疫狀況評估。

Panel reactive antibody screening﹐PRA

 (flow)

人類白血球群體反應性抗體百分比篩檢試驗

血清(serum)

檢測器官移植之受贈者的血清中,是否有人類白血球抗原之群組反應性抗體。臟器移植接受者術後產生排斥反應的追蹤監測。

HLA-B27

(flow)

 

 

人類白血球抗原-B27

 

全血

(EDTA Whole blood)

HLA-B27抗原與僵直性脊椎炎有高度相關性,超過90%的僵直性脊椎炎患者其HLA-B27抗原會呈現陽性。

 

 

免疫移植相關插圖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