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22年世界抗生素週活動

臺北榮民總醫院響應世界衛生組織,於11月18-24日由內科部感染科主辦世界抗生素週(World Antimicrobial Awareness Week, WAAW),宣導抗生素合理使用的觀念,減少細菌抗藥性的產生。

本活動規劃「抗生素合理使用巴士巡迴展」宣導,由感染科林邑璁主任提倡「​四不一要」,提醒民眾及醫事人員使用抗生素的正確概念。「抗生素不是維他命!」感染科林邑璁主任提醒,抗生素需由醫師評估針對不同的感染症、感染部位、感染細菌等,選擇最合適的藥物,因此民眾應遵循「四不一要」原則:不主動要求抗生素、不隨便自己買抗生素來吃、不吃他人的抗生素、不要隨便停藥、要遵守醫囑使用抗生素。唯有具備正確的服藥觀念,才能確保抗生素治療感染症的有效性,並且減少抗藥性的產生。

新聞稿連結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