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仰德實物捐贈臺北榮民圖書館 邁向智慧圖書館

發佈日期:
發佈者:臺北榮民總醫院教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682

仰德實物捐贈臺北榮民圖書館 邁向智慧圖書館

    仰德集團實物捐贈臺北榮民總醫院圖書館空間改造工程揭牌儀式於110年8月24日下午1時於北榮致德樓圖書館舉行。揭牌儀式由許育瑞董事長與許惠恒院長共同主持,在場觀禮包括仰德集團旗下公司主管,與北榮五位副院長、主任秘書、相關主管等共襄盛舉。

     許惠恒院長由衷感謝仰德集團許育瑞董事長率領旗下團隊對北榮圖書館空間改造的協助,並稱讚許董事長長年來深耕士林天母地區,對醫療人員的付出非常重視與景仰。在得知臺北榮總圖書館欲改善室內空間環境並欲努力從事於醫療資訊的發展之時,即刻展現其對醫療事業的支持,樂意協助北榮圖書館對空間工程的改造與發展。

    許育瑞董事長表示能夠提供資金協助北榮圖書館改造空間工程,此舉不僅是對醫療盡一份心力,也表達家族三代對北榮的謝意,希望能夠藉此工程使北榮醫療人員在工作之餘享有更優質的服務,更舒適的閱讀環境,也盼望藉此能使醫療人員更願意步入圖書館,有效的利用實體及數位的知識資源。

    實物捐贈內容主要首為協助致德樓二樓櫃檯空間改造,以利圖書館進行完善規劃。提供醫療人員數位與紙本空間之利用,同時以北榮圖書館本身具備之相關醫學資源,輔以圖書館同仁專業服務,提升台北榮總生物醫學文獻蒐集及典藏的新境界。而北榮圖書館近年來也致力於軟硬體設備設備的升級,並積極推廣翻轉學習,提供各臨床與研究部科所需各種醫學文獻及資料庫檢索課程,同時提升館員知識學能以服務全院同仁所需資訊,增加與同仁互動式教學與客製化部科服務,以達最佳的學習模式與貼近臨床需求。

    本捐贈案經於民國110年5月3日起開始施工,於同年8月18日竣工。國內企業團體對圖書館之捐贈以金錢與圖書捐贈居多,而仰德集團是以北榮圖書館本身的需求考量為先,以「實物捐贈」方式進行,深信在仰德集團的協助下,北榮圖書館定能臻於智慧圖書館美好境界。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