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高階數位正子自費檢查
:::

高階數位正子自費檢查

核醫精準醫療中心櫃台

數位化PET/CT:高效率、低輻射、快速

PET/CT高效率、低輻射且檢查快速,診斷的準確率高達94.1%至98.5%,是目前公認偵測癌症最有效的利器。核醫精準醫療中心引進最新數位化正子電腦斷層造影儀(PET/CT),影像解析度由3.75 mm提高至 2.1mm,造影靈敏度提高了1.8倍,正子藥物注射劑量可減少一半,病人可以在更舒適的狀況下接受更低輻射劑量的正子造影檢查,為精準治療提供更快速便利的工具。本中心設有高階正子造影中心及同位素治療病房,提供一站式個人化精準醫學診斷及治療服務。

醫精準醫療中心醫師合照

癌症篩檢的潛在意義—正子電腦斷層造影- (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 Computed Tomography) ,是近幾年來發展快速、靈敏度高、 準確性佳的高科技影像診斷技術,PET以分子細胞學為基礎,將帶有特殊標記的葡萄糖合成藥劑”氟化去氧葡萄糖(簡稱FDG)”注入受檢者體內。利用PET掃描儀的高解析度與靈敏度作全身的掃描,藉由癌細胞分裂迅速,新陳代謝特別旺盛,攝取葡萄糖達到正常細胞二至十倍,造成掃描圖像上出 現明顯的「光點」,在細胞及器官出現結構上的病變前,即能於癌細胞的早期(大於0.5~1公分以上 )準確地判定癌細胞,提供醫師作為診斷及治療的依據。

專業醫師解說

近年來科學家將PET與CT(電腦斷層)兩種影像學結合在同一台機器,也就是PET/CT精確的將癌細胞活動狀況及位置融合在一張影像資料中,對於癌症的診斷、分期與追蹤都有絕佳的效果。所以也可以將惡性腫瘤的位置定位更清楚,對於癌症治療的選擇有決定性的影響,尤其是在肺癌、乳癌、淋巴癌及大腸直腸癌等癌症,診斷的準確率都超過90%。特別是在判別良性或惡性腫瘤上有其獨特的效 能,準確度則可達92~100%,比一般傳統診斷方法高出10~30%。PET配合CT檢查對解剖之組織具 精確定位的特性,可決定後續治療計畫,避免不必要的手術,提高醫療品質;另對於開刀後的檢查,可追蹤腫瘤是否有復發或轉移,癌症病患需做化學治療時,也能透過PET/CT來評估化學治療的效果,避免不必要的副作用,改善癌症病患的生活品質。

核醫精準醫療中心走道

核醫精準醫療中心櫃台

 

預約電話預約專線 :02-28757301分機571

EMAIL-LOGOvghtnc202310@gmail.com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