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染料雷射說明

 

簡介

利用雷射光收縮或破壞擴張之微細血管。由於每一種血管性病灶在皮膚中所處位置深度不同以及特性不同,因此治療效果也不同。
染料雷射的各種波長(585~600nm)、脈衝寬、能量密度和光點大小可對皮膚各種血管病變做選擇性光熱分解,針對血管病變大小及深度做選擇性破壞,而不會傷害周圍其他組織,減少治療後產生疤痕的副作用。

 

適應症(僅列常用):

血管性病灶,如微細血管增生、酒糟、血管瘤、疤痕;其它如回春、乾癬、病毒疣、光動力治療等。

 

注意事項:

1. 治療後可能會出現紫斑或淤青現象,約2 週左右會慢慢消退。
2. 治療後偶而會有水疱或輕度皮膚破皮現象,依醫師指示照顧傷口。如有需要須回診作進一步處理。
3. 術後加強防曬,以防反黑(即雷射後色素沈澱)。
4. 避免可能造成感染或刺激皮膚之行為,例如:做臉、敷臉、去角質、塗抹刺激性保養品、泡溫泉等。
 

副作用及相對不適應症:

1. 孕婦、光敏感皮膚及感染性傷口,治療前應由醫師評估。
2. 若有皮膚乾癢不適、曬傷、濕疹、毛囊炎或色素沉澱等的部位,不適做雷射治療。
3. 如有雷射後色素沈澱,臉部約3~6 個月,其他部位約6~12 個月可自然消褪。
4. 如有傷口感染或化膿,需接受抗生素治療。

 

 

線上預約

回衛教指導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