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未來展望

為讓病人獲得更好的醫療品質,因應急診需求,本院將持續擴編急診部門人力,輔以良好器材、設備,教導同仁提供「以病人為中心,有溫度,高品質,兼具安全和價值的醫療」。醫療與服務的創新,以及產業合作共生,是今後急診部規劃的主軸,如此可以兼顧急診醫療的質與量,符合後續社會進展所衍生的醫療需求。

以下是急診部未來整建計劃大方針:

1. 持續推動急診專科醫師訓練,落實人才培育。
2. 倡導檢傷分類概念,強化本院重度級緊急醫療處置能力。
3. 參與到院前緊急醫療照護,培訓中高級緊急救護人員。
4. 發展災難醫學與優化大型活動之緊急醫療服務。
5. 發展空中救護,包括直升機後送接機作業及航空醫療。
6. 強化與重症加護及安寧緩和醫療之間跨團隊合作。
7. 發展復甦急救、感染敗血症、急性中毒、重點式超音波與高齡急診醫學等相關研究。
8. 推動先進的「介入性放射學」導入急診作業,以免開刀的方法處理急性腦中風大血管阻塞、外傷內出血、周邊動脈栓塞、危重症阻塞性黃疸、急性腎臟水腫等急症。
9. 發展高山野外醫學、運動醫學與環境醫學等相關醫療研究。
10. 推動遠距診療及結合資通訊,提供更優質的醫療品質。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