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醫學院課程

一、課程名稱:急診醫學
二、科主任:侯重光 主任
三、授課教師:黃俊一教授、李建賢教授、黃睦舜、羅鴻彰、顏鴻章等人
四、課程目標:為使醫學系學生能對急診醫學有深刻之了解,因此在醫學系五年級安排4學分的急診醫學,由各專科主治醫師及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講師群給予醫學生精實的解說,並配合實習操作,以達到教學目的。課程除安排內外婦兒、眼科、皮膚科、精神科之外,另包含相關法律、急診加護治療及急診特有的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災難醫學、毒物醫學及環境醫學等等。精心安排的課程內容,希望能幫助學生在往後實習及醫療生涯時,對臨床上急症處理及國內緊急醫療救護及各種災難處理能有所了解並學以致用。

五、授課方式:
1. 課堂講授為主。
2. 輔以實物教材,如BLS、呼吸道維持、石膏繃帶固定、及Mr. Hurt傷患模擬等。
 六、參考書目:
 (1)Emergency Medicine : A Comprehensive study guide, 8th edition,Juidith E. Eintinalli, Gabor D. Kelen, J. Stephan Stapczynski, 2016.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