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部主任的話

部主任的話:

臺北榮民總醫院創始於1968年成立急診室,並於1988年改制為急診部,在歷任主任領導下,開創北榮急診部優良傳統歷史,在承先啟後配合本院宗旨與願景之目標導向任務下,未來急診部發展方向仍以三大主軸:臨床服務、教學、研究三大面向來進行。

在臨床服務方面,建置以急診病人為中心的優質醫療照護模式,特別著重於高齡病人之醫療照護,本院急診平均就診年齡約為53歲,遠高於其他醫學中心,針對榮民與高齡病人之照顧是責無旁貸責任,創造高齡友善的急診醫療照護模式是我們首要目標。

在教學方面,首重醫學生教導外,畢業後一般醫學及急診專科醫師住院醫師等更是本部在教學成效的指標,除了獲得全體學員們之肯定,並具有優良訓練成果外,尤其在專業領域外部優良的評量成果,包括臨床老師們分別獲得退輔會優良教師獎及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教學優良獎等獎項;另在本部完成訓練的專科醫師們,分別擔任多所台灣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及地區醫院的急診主任,更是開創本部在急診醫學教學之傳統根基與成果。

在研究方面,本部在過去針對各種急救醫學、急診常見重要疾病及外傷醫學與機轉等主題,均提出重要研究論文發表與著作;未來將以高齡急診醫學研究為主軸,期許將急診重要研究成果提升至更高層次。

本部配合國家政策,針對所有災難、疫情、大量傷患之處置,恪遵職守盡力盡責提供全時段、全方位、立即性、有效性、及有效率的優質緊急醫療所需的服務項目,以確保推展緊急醫療順暢及創造優質且安全無虞的醫療環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