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成立動機

臺北榮民總醫院自1980年代起,便致力於失智症診療和研究;1989年在時任一般神經科主任的劉秀枝教授帶領,完成全省八地失智症流行病學研究,1990年代在金門地區進行失智症的盛行率和三年追蹤研究,勾勒出本土的失智社會圖像。1996年,本院成立全國第一個記憶門診;2011年成立「失智症研究中心」進行大規模阿茲海默症生物標記研究。面對高齡化社會及急遽增加的失智症照護需求,除了追求深度精緻卓越的醫療及研究,也應提升關懷及照顧層面的廣度,2018年整合失智症相關照護部門-神經內科、老年精神科、高齡醫學部與相關醫療專業,將中心更名為「失智治療及研究中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