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產生系統】

「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產生系統」提供一個平台,讓醫院可將需要與病患共同討論的疾病治療資訊建立至平台上,讓有需要的病患能有一個正確的資訊來源去查詢相關資訊,並了解疾病的詳細資訊與可能的治療方式等。對於醫院內部而言,更是一個醫療過程的數據庫,可以運用院內現有的臨床資訊系統及病患決策輔助平台來更進一步發展出更深入及全面的醫療數據分析及管理,透過整合目前醫院中臨床資訊系統、電子病歷系統等,並可與實證醫學文獻作為知識基礎,完善各種疾病的可能治療方式,對病患的治療情形以及後續的照護進行更有系統及便利的追蹤照護,讓整體的醫療服務延續。

?

要建立完善的「醫病共享決策」可以分成幾個階段逐步進行。首先,建立疾病決策輔助工具,利用網頁多媒體、數位影音、衛教輔助文件等方式呈現,讓病患能了解疾病本身、疾病進程、疾病的相關照護方式等資訊;其次,運用系統的數據整合與分析來歸納及整合病患或是家屬對於治療方案的認知、考量的問題、採用治療方案的偏好等;最後再讓決策輔導人員、醫療團隊與病患針對疾病的治療方式進行討論,依據病患的最終意願選擇治療方式,並輔以個案追蹤管理來完善後續的照顧服務。

本專案以建置「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產生系統」基礎架構為目標,首先,在本專案中建立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產生系統,藉由平台中編輯功能可由院方自行訂製各科室各種疾病的決策輔助工具內容,這些建置完成的病人決策輔助工具,可於病患決策輔助填寫平台中提供一般民眾與病人,透過個人電腦或行動裝置查詢及填寫,這些病患決策輔助工具的開立及結果查詢可於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產生系統中執行與查詢,提供醫療人員評估及案件追蹤管理,並儲存為數據資料,讓院內各科室可以透過本平台中各項疾病的決策輔助作業與臨床治療更緊密結合,提升醫療作業的品質與效率。

編輯平台:https://sdmedit.vghtpe.gov.tw/

系統前台:https://sdmfrontend.vghtpe.gov.tw/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