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19.6.23第三屆台灣胃腸神經與蠕動學會年會

由本院內視鏡診斷暨治療中心主辦的第三屆本台灣胃腸神經與蠕動學會年會,6月23日於臺北榮總科技大樓會議室舉行,由黃信彰副院長擔任開幕致詞貴賓。在會中,除了邀請包括亞太胃腸神經及蠕動學會會長韓國Park Honjin 教授及國內各醫院專家介紹各種功能性胃腸道疾病,如胃食道逆流疾病,食道遲緩不能,胃排空障礙,大腸急躁症,慢性便秘的新知,並且進行現場示範教學(Live Demonstration)。

本中心使用光纖視訊連接內視鏡中心與科技大樓大樓會議中心,同步進行國內少見的胃腸道檢查及治療,首先由本中心王彥博醫師進行高解析食道壓力測量及24小時食道酸鹼阻抗的測量,接著由日本福岡大學的Shiwaku教授進行食道遲緩不能症,內視鏡治療的示範(POEM)。下午則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Khashab教授進行國內首次胃輕癱(Gastroparesis)的內視鏡治療示範(G-POEM),大腸直腸外科藍苑慈醫師也針對慢性便秘患者,進行國內首次的直腸肛門高解析壓力檢查示範教學。

內視鏡中心盧俊良主任表示,經由這次遠道而來的學者專家不吝分享寶貴的實務經驗及研究成果,並與國內專家們進行深入的討論與交流,使所有參與會議的醫師學習到許多新知,獲益良多;經由此次會議,也提升本院舉辦國際研討會議、內視鏡實況轉播示範手術實力,未來將能更提升本院胃腸神經蠕動診斷與內視鏡治療水準。

內視鏡治療的示範

內視鏡治療的示範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