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支持準備
:::

年輕乳癌病友分享

給自己20172018的關鍵字是重生。

 

開啟化療之路後每天都有新的變化新的驚奇,今天覺得沒事人舒坦,隔天可能就發燒住院;第二次化療覺得好多了比較能handle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了,第三次化療就又手足腫痛到無法正常生活正常走路,臉上的疹子也從小星點蔓延成兩片很像灼傷的紅暈,豔紅得讓你無法忽視自己是病患。

 

化學藥物小兵今天決定攻打的部位不知道是哪裡,所能做的只是等待,盡全力的照顧好自己,等到症狀出現時再想辦法撲滅它。說真的這個階段真的很難正向思考,當你失去了身體的主控權時,出門不能脫下口罩時,每天都有新的副作用時,眼淚一直掉,只想關在家裡無止盡的怨天尤人,消極地希望時間快轉趕緊打完所有藥劑。

 

在這樣的狀態來到歲末年終,回頭看看2017年,跑醫院做檢查開刀做化療,整理工作照片又發現專案照片消失了,不知道被儲存到什麼神秘的資料夾,教學成果歸零的感覺真的把自己打入谷底。然後就生出負面的四個字總結掉自己的2017:「一事無成」

 

但R告訴我「2017不是一事無成,是最重要的一年,是妳開啟健康,擺脫病灶,重生的一年。感謝2017,妳才能有2018、2019、2020⋯⋯」

 

這才如夢初醒,是啊我完成了如此大的大事!這一年終於確認兩年未知的疾病,找到對策對症下藥跟不好的東西徹底告別,現在只是在做治療的過程有些不舒服,但過了之後就是健康全新的身體了。

 

往前看,寫下2018年目標,也設定了化療結束後的畢業旅行地點,就突然覺得現在的不舒服都還好,都會過去,但健康會留著陪伴我走過長長的年歲。

 

2018,給是敵人也是夥伴的自己:為了夢想與目標,學習與痛和平共處,與健康約定不見不散。

 

同心緣病友分享

 

回支持準備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