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服務宗旨

在台灣近幾年來乳癌已躍居台灣女性癌症的第一位,每年新增患者超過一萬人,成為公共衛生的重要課題。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民國93年就呼籲婦女朋友們除每月自我檢查乳房以關心自己乳房健康外,45-69 歲婦女應每 2 年接受一次乳房 X 光攝影檢查,35-44 歲的年輕婦女,建議每年應接受專科醫師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乳癌。

乳癌早期篩檢是為了達到早期治療的效果。但等待檢查結果往往曠日費時,對懷疑罹患乳癌的婦女而言,期間常充滿恐懼、焦慮和壓力。為此,臺北榮民總醫院建構乳癌服務單一窗口,以病人為中心提供快速、便捷、人性化的就醫服務。串聯跨領域專家服務,推動「乳癌無縫服務」,建構從就診、檢查、診斷、治療到追蹤全程無縫的照護服務網,提供國內婦女最好的診療服務與照護。

民國 105 年 9 月臺北榮民總醫院更進一步成立「乳房醫學中心」,將各個專科的門診及乳癌的影像檢查統合在一個區域。乳癌病友所需要的資源,如腫瘤內外科、重建、影像診斷、復健、中醫、營養及藥物諮詢等,全部都集中在乳房醫學中心。病人不需要在醫院各處的門診及檢查室中奔走。一站到底整合式提供病人全方位的診療服務,達成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宗旨。

民國 111年 10 月14日正式成為二級單位,外科部「乳房外科」。

 

 

線上掛號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