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臨床藥師

              臨床藥師藥物諮詢服務

 

現今藥師的職責不再侷限於傳統的藥品製造監測、調劑與販賣管理,還新增以病人為導向的臨床藥學服務。本院「乳房醫學中心」亦包括臨床藥師,提供乳癌病人臨床藥事照顧。

 

臨床藥師參與此團隊之主要工作內容包括審視處方合理性(含不適當的藥品選擇、劑量不足/過高、缺乏適應症、藥品交互作用等用藥問題)、提供臨床用藥建議、監測藥品不良反應、提供用藥諮詢及用藥指導等。臨床藥師基於其藥學專業,和醫療團隊共同提供病人全方位的照顧,可更確保病人用藥安全及獲得最大治療效益。

 

臨床藥師藥物諮詢服務流程圖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