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病友團體

同心緣

 

一個充滿愛、憐憫與感恩的團體-同心緣。是什麼樣的因緣聚合,讓這些人可以這樣無為的奉獻,可以這樣無所為而為。

 

我是一個中醫師,我罹患了乳癌,我沒有以傳統醫學的模式治療,而是選擇了台北榮總的醫療團隊接受治療,我和每個罹患乳癌的病人一樣,必須手術、化療、電療,因為這樣的機緣,我接觸到同心緣這個團體。

 

記得我在作完第二次化療,並且等候辦理出院手續的空檔,台北榮總十樓一零四病房的護理長到病房探視,我們彼此閒聊,並且相談甚歡,言談中不經意的就談到同心緣,於是在護理長的引領下,來到了同心緣的辦公室,護理長為我介紹同心緣的會長和幾位成員,待彼此互相寒喧後,才了解原來這是由台北榮總的乳癌病友和志工所組成的一個團體。

在住院化療時,幾次巧遇同心緣的志工們,正穿梭在 10 樓的病房中,探視同樣是乳癌的病友,與她們幾次的接觸後,我深深的感受到志工們對病友出自於內心那份愛與關懷,也從她們身上感受到志工們對正在治療中的病友的那份憐憫,還有抗癌成功後那懷著感恩的心,繼續協助新病友,可以很安心很坦然的接受治療的心情,讓我感動不已。她們的心情是如此的超然,不止如此,同心緣為了協助乳癌的病友可以吸收更多新知,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的上午,會舉辦新病友的心情分享和醫學講座,讓病友可以和醫師面對面的問答,解除很多的疑惑,還為病友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例如讀書會、合唱團、旅遊、踏青、醫學講座等等;我想罹患乳癌並不可怕,有台北榮總最頂尖最專業的醫師和最堅強的醫療團對為我們治療,再艱辛的抗癌歷程都會過去的。

 

曾經也有過抗癌的心路歷程,所以對於同是罹患病友的心情亦更能感同身受,這是同心緣的病友告訴我的,她們之所以願意走出來協助新病友,也是罹癌時,台北榮總的醫療團隊以及志工們無盡的愛和關懷,讓她們可以安然並且順利的抗癌成功,在她們心中,希望這份愛與關懷可以延續,與病友之間互相疼惜,心中時時懷著感激的心。雖然在抗癌的歷程中,我還處於現在進行式,但是在同心緣這個充滿愛與關懷的氛圍中,我也非常感謝罹癌至今,一路陪著我、關心我、守護我的一些人,也因為如此,我時常在沉靜的夜晚或獨自一人時,內心深處那份感恩的心,就在閉上眼,雙手合十間,油然而生。

 

台北榮總為了讓乳癌病人,有最完善,最有整合性的醫療照護,特別成立了:珍愛婦女乳癌無縫服務,讓乳癌病人可以在最專業,最堅強的醫療團隊下,接受最好的醫療與照顧,這將是乳癌病人一大福音,同時也有同心緣的志工和病友一起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我個人深信,同心緣在台北榮總堅強的醫療團隊的智慧領航下,愛會延續為傳承,而她們對病友的那份關懷與憐憫的精神,將深植於病友的心中,因為有了她們無為的奉獻,有了她們的無所為而為,這份愛更光輝、更燦爛,同心緣的存在意義更非凡。

 

 

回病友分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