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病友團體

 

手術後的心路歷程

 

每當夜深人靜時,按下床頭音響優美的旋律會帶我進入沉思,回頭憶及過往這一路走來,莫不應證「生命中在乎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婚前是生長在大家庭,上有五個姊姊一個哥哥,下有兩個弟弟之中,受呵護和享受滿溢的愛。而在自己選擇的婚姻裏,我受傷、受挫、決定分手,禮教傳統裏我認命的把一女一兒拉拔養大、教育、結婚。今日已有兩個外孫可含飴作樂。

 

我常在內心與老天交談,思維裏,我從不抗天意,不怨尤,只願能給我健康的身體,平靜踏實的在工作中生活著就滿足矣!深信老天會善待我眷顧我。慵慵碌碌的數拾載歲月扛起家庭經濟,就這般的無暇去關心、用心對待自己的身體。去年二月在上班忙碌的日子裏,覺得人好累,硬撐著不敢請假,因怕增加別人的工作量;只是在內心警覺自認是「老化」的象徵。二月底時發現在左上方鎖骨邊有硬塊、且逐日增大並且有疼痛感,而到醫院檢查,在醫生的証實下,是乳房惡性腫瘤。在當下,我沒有生離死別的情緒反應。手術當天卻在簽下抉擇乳房保留或全部切除的同意書時,我才惶恐的淚水潰堤。

 

回想手術當日清晨六點開刀,兒子、女兒、姐姐一夥兒,守候在手術室外幫我禱告、加油,期盼手術順利。當時的大姐身體也不適還需要菲傭陪著來,使得我偷偷的落下淚水告訴自己:「你能不勇敢嗎?!」

 

手術後的化療期間,所產生的不舒適和副作用,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不能忍受。在子女、親情姐妹、好朋友愛的力量,精神的鼓勵,長途電話的慰藉。在此更深深的感激他、她們在心坎底。一路從無知的恐懼到接受事實。

 

休養期間兒子急欲購買了五本書籍來給媽媽做心理建設,我開始接觸有關這個疾病的資訊。我非常感謝閱讀到《絕處逢生》這本書,它導引了我的心靈起了共鳴、共識,也因為這場病,受了一次生命的洗禮,我體會到人能在危機時化為轉機。

 

因病得福,我才辭掉工作,回頭省視自己,開始愛自己,頓悟到生命要過得有意義、有品質,而不是夠久。現在的「我」把生命交給上帝,把希望留給自己,路需要自己走出來,也掌握在自己手裏。在困境中的豐收是令人最感動的,讓我領悟了愛和關懷的力量。

 

曾經我也是受這些姐妹志工的關懷,大愛無私的付出和奉獻,我也起了一份傳承、學習、回饋的心。在身體修養恢復幾個月後,在女兒的鼓勵下,我加入同心緣的行列,在那一次次的互動、交談,在那氛圍裏我感受了溫馨和真誠,使得我逐漸的敞開心胸。在那新病友座談會中認識了一些姐妹分享感受她們的經歷和勇氣,在那病房探訪、交談、傾訴中幫助別人,無形中也幫助自己。沒想到這場病,圓了我當志工的願望。讓我每參加一次次的活動就多了一份感動。如今每當日、月、分、秒,都以知恩惜福的心去面對點點滴滴,在此也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和同心緣姐妹們的相伴。藉此機會祝大家健康、平安。

 

期許在這餘生之年,我能、我要將想做而沒做的事,一一的實現,帶著滿滿的快樂回憶和無盡的愛走到生命的盡頭,對不完美的人生也有一份包容。

 

切記!人生是無數個現在串成的。

 

 

回病友分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