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營養保健

 

何時應該開始定期的乳癌篩檢?

臺北榮總乳房醫學中心

 

台灣地區的乳癌發生率,平均年齡層為 47 歲,在 40~49 歲出現高峰,較歐美國家年輕 10 歲左右,而且已經成為 25~44 歲女性的頭號殺手,正是家庭孩子需要她的壯年期,對家庭來說是個危機,對社會說是個損失,對她個人而言更是個重大打擊。因此國人女性的定期乳房篩檢開始的年齡應該比歐美國家早。
 

醫師建議定期乳癌篩檢法

首先婦女應當每月定期作乳房自我檢查,最適合的時間是月經來潮後 10~15 天內,但根據國外大型研究顯示婦女做乳房自我檢查成效不彰。因此,一般建議是在 20~40 歲之間,每三年由醫師做理學檢查,必要時安排乳房超音波檢查;40 歲以上,除每年由醫師做理學檢查外,也應做乳房攝影或超音波檢查;50 歲後篩檢則以乳房 X 光攝影為主;對於乳癌高危險群的女性,比如應得過乳癌的女性,或有女性親屬曾得乳癌,或是做過細針矽膠隆乳的婦女朋友,建議加做乳房磁振攝影。

 

 

 

回營養保健

回篩檢診斷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