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營養保健

 

乳癌篩檢工具

臺北榮總乳房醫學中心

 

乳癌篩檢仍未有單一有效的理想工具。一般包括婦女自我乳房檢查、醫師理學檢查、乳房攝影及乳房超音波。國外研究顯示,50 歲以上婦女每 2~3 年接受一次乳房攝影檢查,可降低 20~30% 的乳癌死亡率。由於乳房攝影檢查適用於乳腺組織萎縮的乳房,對於停經後婦女的檢查效果最好。

 

因此在引進美國篩檢方式時,必須考慮台灣乳癌年經化趨勢以及未停經婦女乳房腺體較緻密,乳房超音波或許對早期篩檢台灣婦女乳癌較有助益。雖然成效尚未證實,台灣眾多醫師的經驗讓我們相信成效會很好。但因為乳房超音波的準確度相當依賴檢查者的經驗,因此建議選擇衛生署定期評鑑的醫院或有口碑的健康檢查機構。

 

 

 

回篩檢診斷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