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檢查報告

 

HER2neu 的基因表現

 

人類上皮細胞接受器 HER2/neu(Human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 2)是細胞上的一種生長素接受體,可以接受訊息而加速細胞的生長與分裂。

 

如果 HER2/neu 基因因為某種原因不斷擴大,所產生的Her2蛋白就會在細胞膜上過度表現(Over Expression),因此若 HER2/neu 蛋白大量增加可能會增強癌細胞繁殖能力,就可能會影響乳癌病友的預後,並且可能與淋巴侵犯程度、腫瘤分化程度有關,比較容易產生復發或轉移。
 

Q:我是 HER-2 陽性嗎?
A:以下兩種方法都可以得知 HER-2 基因的狀態。通常醫師會先以組織免疫染色 IHC 進行檢測,若得知的結果是弱陽性時,則會進一步以 FISH 方式檢測。目前兩種方法都有健保給付。

 

 

 

回檢查診斷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