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乳癌治療

 

右眼視力漸漸退化,眼科診斷視網膜黃斑裂孔,是不是受泰莫西芬的影響?

 

原位癌、0.3cm、無淋巴轉移、ER(+)、PR(+)採保留手術、接受放療,於 97/2 開始 Tamoxifen 治療至今(3年4個月)。有關服用 Tamoxifen 的副作用,會影響視力障礙,很少被提到,因年元月開始右眼視力漸漸退化,眼科診斷為:右眼視網膜黃斑裂孔,經手術治療(玻璃體摘除),手術滿一個月、視力仍模糊。困擾是:如果繼續服用 Tamoxifen,我的左眼會不會也產生病變?右眼手術後黃斑裂孔已癒合,但視力尚未進步,是不是受 Tamoxifen 的影響?因此想請醫生:是否可以停藥,賀爾蒙治療一定要 5 年以上嗎

 

較多的報告顯示,泰莫西芬會造成白內障。所以在眼科醫生做了全部有關眼科的檢查後,給病人的臨床診斷是吃泰莫西芬的問題時,如果病人是原位癌的患者,就不要再繼續吃了。基本上原位癌是非常安全的!如果吃藥會讓病人的眼睛出狀況,健康付出代價,醫生就會建議病人不要繼續吃藥。

 

 

 

回乳癌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