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心律不整暨電生理介入性治療團隊

迎領全球之心律不整射頻電燒術

臺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在心臟電生理學檢查和電燒術方面,無論是心室上頻脈、心房顫動、心室性心律不整、大數據健保資料庫研究、基礎研究或者是人工智慧的研究方面都領先國內外的醫學中心。從1987年完成亞洲首例心房顫動射頻電燒術後,臺北榮總在陳適安教授的領導之下,電生理團隊迄今不但已完成了數千例的心房顫動電燒手術,更發現了無數的新機轉與手術技術創新。本團隊之貢獻不但開啟射頻電燒的新紀元,在國去十多年,更引領全世界邁向心電生理學的新里程碑,也遠赴國外各醫學中心進行示範手術與教學手術。團隊陳適安教授擔任國外知名大學醫學中心客座教授,協助各國成立心房顫動電燒術手術室,培育國內外心臟專科醫師,造福全球心律不整病患。本團隊電燒術之成功率,遠優於全球眾多知名醫學中心,相關併發症更低於國際研究報告,發表的論文數目更領先全球,更於2013年榮獲SNQ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金獎。團隊獨步全球發現「非肺靜脈起源性的心房顫動」,開啟全球心房顫動治療里程碑,團隊在心房顫動電燒手術的臨床貢獻更被國際譽為"臺北方法",改寫全球心房顫動電燒手術準則。近年來團隊首創使用頻譜分析電生理訊號方式來輔助心房顫動電燒手術,增進手術的成功率。團隊醫師目前包括陳適安教授、江晨恩教授、林彥璋教授、羅力瑋教授、張世霖教授、胡瑜峰教授、段大全、趙子凡、鐘法博、廖若男、林晉宇、張珽詠、郭泠、劉至民等醫師持續為心律不整的患者服務,同時更努力創新研發新的技術,繼續引領全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