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血流動力學暨預防性心臟醫學團隊

臺北榮民總醫院心臟科的血流動力學研究室長期以來積極創新血流動力學原理,開發非侵襲性之血流動力學測量工具,將血流動力學之概念廣泛應用於臨床試驗及社區研究,並透過專利發明之技術轉移,提升本土醫療器材廠商之技術水準,並積極推動醫學研究之臨床轉譯應用。
自民國71起,臺北榮總心臟內科在張茂松前院長領導之下,及團隊的努力合作,展開高血壓之血流力學及藥物研究, 如今已發表上百篇文章於國際一流雜誌,包括Circulation, JCI,Hypertension,JACC等。過去團隊成員包括中榮心臟科丁紀台主任及高榮劉俊鵬院長等。

張茂松前院長

 

丁紀台醫師

 

劉俊鵬院長

 

  • 民國 80-81年與美國National Institute of Aging 合作進行金門田野調查及世代研究。美國的principal investigator 是 Prof. Frank C.P. Yin

     

< >民國84-85年: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 陳震寰教授至美國血流動力學重要的研究單位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Prof. David A. Kass 實驗室進行研究,完成許多重要的學術研究成果。

< >民國89年起開始於臨床建立臨床研究資料庫,深入研究腎臟衰竭及心臟衰竭病患之血流動力學變化。

< >民國99年: 產學合作及技術轉移: 百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透過專利發明之技術轉移,提升本土血壓計廠商之技術水準,並積極推動醫學研究之臨床轉譯應用。並積極開展許多院際及國際之合作研究案,期盼能透過持續的創新與研究,達成改善大眾的健康的目的。

< >民國103年起與中研院及國衛院研究合作: 竹東及圤子田野調查及世代研究。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