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遭受不法侵害協助說明

依據勞動部指引「雇主預防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之範圍」係指勞工於勞動場所因執行職務遭受雇主、主管、同事、服務對象或其他第三方之不法侵害行為,造成身體或精神之傷害;個案之違法處理(如已遭受傷害、性騷擾等),應視個案所涉違反法律(如刑法、性騷擾防治法等)事實,轉由權責機關查處。

本流程為預防本院員工於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規畫相關指導與協助說明。

各部(級)主管注意事項-
(一)發生於內部之不法侵害狀態或疑似因前述狀態有關懷需求之員工,應進行調查、分析且提供諮商協助,並留有相關紀錄。
(二)發生於外部不法侵害事件,應協助當事者申請相關權益及保障。
(三)應辦理與配合關於本法令相關之宣導、預防教育與訓練。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