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值班工作服使用管理規範

醫師值班工作服使用管理規範

1050322 教學部

一、醫師值班工作服穿著對象僅限實習醫學生、各級住院醫師於夜間值班時段換穿,不得於白天工作時間穿著。
二、醫師穿著值班工作服除應符合安全衛生、整齊清潔原則及院內感控相關規範外,並應同時配戴身份識別證,以資識別。
三、依據本院相關之感染管制規定、「安全衛生工作守則」及「工作服及布類物品洗滌管理作業」,醫師值班工作服穿著規定執行如下述:
 1.值班工作服(含白色外袍)應限於院區穿著,勿穿戴回家或職舍,離開工作單位時需更換工作服或加穿外罩式白袍;
 2.工作服應每班換洗,若有髒汙應立即更換,置於規定之汚衣桶,不可隨意棄置。
四、病房管理之值班室由病房負責管理值班工作服,部科管理之值班室請部科自行評估病房位置距離等因素,與適宜單位協商解決。值班室之床被單管理亦同。
五、查勤考核:
 1.除人事室每月定期對員工的服裝儀容是否符合醫院規定做查勤考核,將「在非工作區出現穿著有色工作服而未著白色外袍的醫事人員」納入本院考勤管理稽核重點外,教學部及臨床部科將定期依相同標準抽查實習醫學生及不分科住院醫師之服裝儀容。
 2.不屬得穿醫師值班工作服之個人、行政或工級人員,不得混穿醫師值班工作服,以免病患及家屬誤解。
 3.違者員工依本院考勤管理相關規定辦理,實習醫學生依實習考核相關規定處理。
六、本規範經醫學教育委員會通過後實施,修訂時亦同。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