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單位簡介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陳代謝科

本科成立於民國四十八年四月一日。在田可高、尹宗高、趙彬宇、黃至誠、金鏗年、劉京純和鍾傑等歷任主任和前輩醫師的努力,篳路藍縷,建立了內分泌暨糖尿病臨床檢驗室以及甲狀腺放射碘攝取和掃描核子醫學實驗室。(核醫部成立後已移轉該部)

民國六十年以後,陸續有何橈通、林宏達、林文翰、王玉潯、葉振聲、蔡世澤、蕭信雲、陳國群、吳敏雄、李鎮堃、郭清輝、翁錦興、洪建德、戴芳楟、林興中、鄧錦泉、王立敏和陳涵栩等醫師加入或曾經參與。

在全體同仁的多年努力耕耘和院方的支持,已將本科發展為現代化的新陳代謝科臨床醫學中心。

舉凡腦下垂體、甲狀腺、副甲狀腺、腎上腺、胰腺和性腺等各內分泌腺體的異常,以及醣類、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障礙均為本科範疇。

 

目前本科負責本院新陳代謝科門診與住院之診療業務以及各大醫學院教學,見實習醫師指導,住院醫師和專科醫師訓練,基礎和臨床醫學研究。此外,本科並活躍於各醫學會及社會公益活動,致力於基層醫師的在職訓練和宣導民眾對疾病的認知和預防。

本科現有員額二十二人:科主任一人,專科醫師五人,資深總醫師五人,進修醫師一人,糖尿病衛教師六人,醫事技術師三人,行政助理二人。

目前負責業務概況如下:

  A.   門診業務:

        本科週一至週五均有固定之新陳代謝專科門診,合計每週共43診次。民國111年全年,計服務病患80375人次。  

 B.    住院醫療業務:

        本科病床於中正11樓A113病房,因Covid-19疫情影響,自111年05月縮減為22床,於同年12月因疫情趨緩增加為30床。

單位簡介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