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中心簡介
:::

中心簡介

心血管疾病診斷及治療近年來發展迅速,須仰賴心臟內外科間醫療團隊之密切合作及互補,實現較為理想的整合醫學。再者,打造「後疫情時代」的照顧模式,心臟科與流行病學的之交互分析性研究,分各次專科打造以病人為中心發展整合性照護團隊儼然成為趨勢,也是國內、外院所精進方向及世界所趨。近年來本院心臟內、外科業績及研究量能持續成長,依現有任務編組團隊已具次專科規模,且心臟醫學的各種研究有內、外科之參與,當能更深入完整切入主題。

 

有鑑於此,目前國外多家知名醫學中心,已成立心臟血管中心,以期在心臟血管領域做更廣泛研究及心血管病患得到更高品質的服務,而目前國內醫學中心也有籌劃成立心臟血管中心的計劃。本院心臟內、外科的營運素有佳評,此中心的成立不僅可發展為本院的特色指標,亦是以病人為中心發展功能性整合照護團隊的時代趨勢。因此心臟內、外科奉院方指示,於112年3月14日成立心臟血管中心。原心臟內科及心臟外科將共同成立心血管介入治療科、心律不整治療暨研究中心、影像心臟醫學科、女性心臟醫學中心、智慧醫療及遠距醫療中心、結構性心臟科、心臟衰竭科、微創心臟外科暨心臟移植中心、主動脈及周邊血管治療科及心血管急重症加護中心;以上共10科。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