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現今神經再生研究

醫療教學標示圖
  現今神經再生研究

鄭宏志 臨床醫學2003; 51: 83-87

 

項目符號

摘要
    今天,對於中樞神經修復及功能性的恢復,我們已站在純然不同的一個新的立足點。過去十幾年來作者努力研究的成果於1996年在科學雜誌(Science)發表文章後,有關脊髓損傷及修復的發展便邁入了新的里程碑,刺激了全世界神經科學家的興趣,因而帶動現今這方面的研究,無論質和量都較96年以前增加了10倍之多。
神經再生的重建之道,其範圍大略分為四方面。第一方面:神經元未死,但介於腦與脊髓之間神經徑路中斷;第二方面:在神經元細胞死亡之前;第三方面:在神經元細胞死亡之後;第四方面:復健與功能可塑性的增進。
   

項目符號

關鍵字
  中樞神經,神經徑路,生長素,組織膠,史旺細胞,嗅神經包被細胞,幹細胞,神經再生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