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脊髓損傷之神經凋亡

醫療教學標示圖
  脊髓損傷之神經凋亡

李良明 醫師  Life Science

 

項目符號

摘要
    凋亡,包含了許多退化性病變的發生程序,在過去文獻上已於老鼠脊髓撞擊的損傷模型報告中存在。本實驗是要探索於更嚴重的脊髓損傷,例如脊髓截斷後是否會發生凋亡以進而探討其影響的嚴重程度。為了模擬最嚴重的臨床狀態,本實驗採用的模型為成年Wistar老鼠胸椎第八節到第九節脊髓完全截斷,並使用TUNEL染色以及免疫螢光染色來評估凋亡細胞及其型態變化。為計量凋亡細胞,本實驗使用DNA螢光流量計(DNA flow cytometry)來評估。根據TUNEL以及CC1螢光染色的結果,我們發現在損傷之後,凋亡發生於脊髓內含有髓鞘的寡突膠質細胞。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