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訓練課程
:::

訓練課程說明

 

本科開設六大領域核心課程。課程目標是為訓練各類新進醫事人員教師之教學、研究及輔導基本技能,並使資深教師能每年持續接受再教育訓練,不斷精進教師之教學、研究和輔導技巧。 六大領域核心課程包括:

◆ 教學技巧

科之教學技巧課程分兩階段課程。初階課程著重在基礎臨床教學技巧之訓練,提供住院醫師、新進主治醫師及其他醫事人員教師之培訓。初階課程計有八堂核心課程,主要著重在教材製作、教學、評估及回饋技巧之訓練。進階課程著重在課程開發、學習目標設定、教案編寫及改善教學技巧之訓練。

◆ 研究技巧:

課程著重在對新進主治醫師及臨床教師之研究能力之開發,並配合各科部之資深住院醫師訓練計劃,開立基礎及進階之研究能力培訓課程。

◆ 團隊領導技巧:

課程著重在訓練醫師及臨床教師之團隊領導及團隊教學能力。使臨床教師能領導跨領域團隊做跨領域之臨床學習及醫療照護。

◆ 醫學倫理與醫事法律:

本院教學研究部已設有倫理委員會,定期開辦全院性之醫療倫理及醫事法律之相關課程,本科協助辦理時數之認證。
本科開設之課程著重在訓練醫師及教師之臨床醫療倫理及醫學人文臨床教學能力,使其能在臨床實作中,用實際之臨床案例作醫療倫理之教學,未來希望能開發醫療倫理之教材及教案。

◆ 導生輔導技巧:

本院之醫師及其他醫事人員均設有導師輔導機制,故本科設有導生輔導技巧訓練小組,定期邀請專家演講和邀請導師作經驗分享。協助教師不斷精進個人之輔導技巧。

 

課程著重理論和實作訓練,讓教師能熟悉各項核心能力之教學技巧,進而能在臨床教學情境中實作,讓醫療學習者能具備該領域之核心能力,進而能提供病患更好的醫療服務。

核心教學能力等於教學能力+一般醫學能力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