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婦女癌症
 
何謂化學藥物治療及其由來
 
臺北榮民總醫院
 
化學藥物治療的由來:

化學治療(chemotherapy)在醫學上最早出現在十九世紀進入二十世紀之際,Paul Ehrlich觀察到微生物體內有某些特定組織染色的凝集,而合理地指出如果能夠發現某些物質對細菌有毒性,這種特異性可以應用到臨床上的治療。之後也幸運的發現盤尼西林(Penicilline)開啟了人類“抗生素時代”。直到1940年代,第一次有治療癌症的藥物發現後,化學治療在治療婦科癌症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目前有效的化學治療藥物,不只是可以延長生命,也可能得到完全緩解及痊癒。

化學治療:

使用化學藥物去毀滅或控制癌細胞,它是手術、放射線、化學三種治療方式之一,可以單獨或合併其它治療方法(期望能殺死更多的癌細胞並避免抗藥性)。癌細胞與正常的細胞不同,癌細胞的生長及分裂速度較快,並易散到身體其他部位,化學藥物就是針對這種特性來殺死癌細胞,相同的對體內一些生長較快的正常細胞也易造成傷害,而引起一些副作用。瞭解化學治療如何控制癌細胞,將有助於減輕您對化學治療的恐懼,並更容易應付副作用。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