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人工生殖療程說明

 

不孕症檢查

人工授精

試管嬰兒

卵子冷凍保存

精子冷凍保存

 

1 不孕症檢查

A.     抽血檢查: 於月經週期的第二天至第五天,可抽血檢查荷爾蒙,特別是抗穆勒氏荷爾蒙(需自費950元),評估剩餘卵子數量及排除其他荷爾蒙疾病。

B.     經陰道超音波檢查: 於月經週期的第二天至第五天,可安排經陰道超音波檢查,可確認卵巢之基礎濾泡數,並且檢查是否有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症、或卵巢囊腫。

C.     子宮輸卵管攝影: 於月經週期乾淨之後,到排卵之前,以注射顯影劑的方式,評估子宮腔及輸卵管是否正常。

D.     子宮鏡檢查: 於月經乾淨之後,以子宮內試鏡方式檢查子宮腔內是否有沾黏、息肉、或肌瘤。

E.     腹腔鏡檢查: 於月經乾淨之後,在全身麻醉之下,以腹腔內視鏡檢查骨盆腔內是否有沾黏或子宮內膜異位症,並且可同時治療病灶。

F.      精液分析: 禁慾三到五天後,以自慰方式取出精液,於室溫兩小時內送至檢查室,以評估精子濃度、活動力及型態。

不孕症檢查

 

2 人工授精

適合治療對象:

1. 精液分析結果不正常,但仍有超過五百萬隻活動的精子。
2. 輸卵管至少有一邊是暢通的。
3. 檢查結果都正常,但努力一年後仍未懷孕。

人工授精

 

3 試管嬰兒

適合治療對象:

  1. 輸卵管因素之不孕症
  2. 精液分析嚴重異常
  3. 嚴重子宮內膜異位症
  4. 排卵功能異常或卵巢反應不良
  5. 人工授精多次失敗
  6. 接受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

試管嬰兒

 

4 卵子冷凍保存

適合對象:

  1. 單身女性要保存生育能力
  2. 準備接受化學治療或骨盆腔放射治療

卵子冷凍保存

 

5 精子冷凍保存

適合對象:預計在本院接受化學治療、標靶治療、放射治療、或睪丸手術者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