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試管嬰兒、禮物嬰兒取卵後注意事項
美工圖片

取卵後注意事項:

1. 取完卵當天,請記得留聯絡電話在精子銀行,以便聯絡是否〈1〉要重送精子〈2〉告知胚胎植入時間。
2. 若用陰道取卵,當天及隔天會有少許褐色出血。若經腹腔鏡做禮物嬰兒〈GIFT〉及輸卵管胚胎植入〈TET〉,當天及隔天,胸部及腹部及肩部有少許漲痛,此乃正常,因手術時需灌入二氧化碳,待氣體完全吸收,需2—3天,則漲痛消失。
3. 傷口請保持乾淨,第三天則撕下膠布即可,不需拆線,同時也可以洗澡。
4. 傷口疼痛可按藥袋說明,服用藥物。
5. 取卵當天,若有血壓下降,心跳加快,臉色蒼白,不正常出血,小便困難及發高燒,請即刻回榮總急診掛婦產科急診處理。
6. 取完卵當天,在恢復室已注射黃體素及HCG,以後是否要注射黃體素及HCG請與您的取卵主治大夫聯絡。
7. 通常取完卵後,隔三天,〔即由取卵日〈第一天〉算第四天〕可回來做胚胎植入,有些可培養到第六天〈做胚囊植入〉,取卵之後,醫生會告訴您何時回來植入。
8. 胚胎植入後,您的大夫會告訴您如何服用藥物、打針及何時回來抽血,看有無懷孕。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