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美工圖片
‧羊膜腔穿刺羊水檢查
 
羊膜穿刺會不會有危險?
 
臺北榮民總醫院 婦產部
 
做羊膜腔穿刺時其實就像打針一般,在細長的穿刺針穿過腹壁皮膚會感覺有一點兒痛。在超音波的引導下,經由經驗豐富的醫師進行羊膜穿刺是很安全的,直接刺傷胎兒的機率也是相當微小。只有少部分的孕婦接受穿刺後可能會感覺子宮收縮疼痛,陰道少量出血或羊水滲出,這些症狀通常是不需要治療,只要多休息即可恢復,對於懷孕過程沒有不良影響;可是若出血或羊水滲出量多,就要盡速就醫。根據研究報告顯示羊膜腔穿刺後,發生流產的機率約為0.5%。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