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RRC專區

外科專科醫師訓練 (RRC)六大核心

1.醫學知識    2.病人照護   3.人際溝通技巧   4.從工作中學習與成長   5.專業素養   6.制度下之臨床工作


1.醫學知識

參加各種形式的集會(如晨會、期刋閲讀、案例討論會等)、學術演講及醫學會),儘量充實基礎和臨床醫學知識,並運用實證醫學,使學員獲得最新最正確的醫學知識。

2.病人照護

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在門診、病房及急診學習各種疾病的診斷,包括理學檢查,名種診斷工具之應用及檢查結果之判讀;各種處置及手術的適應症及禁忌,外科技巧,術後照顧,併發症的處理。藉不斷充實知識,並培養同理心,提供合乎人性的病人照護。

3.人際溝通技巧

除了由課程、研討,學習溝通技巧,經由病史詢問、病情解說及照顧病人的過程中,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在醫療團隊中,經由合作與互助,培養同僚間的良性的互動。

4.從工作中學習與成長

除老師指導下學習外,經雙向性的評估,瞭解自己的優缺點,並培養自我學習的能力。熟悉各種查詢資訊的方法,善用圖書館的資源。學習教學技巧,指導學弟妹,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

5.專業素養

瞭解醫師的專業,熟悉醫學倫理原則,尊重不同的病人族群,對於不同的文化、年齡、性別及殘障等差異都能堅守符合醫學倫理原則的醫療行為。

6.制度下之臨床工作

學員接受住診及門診教學,實際運用院內各種軟硬體系統,也可從臨床環境中瞭解現行醫療制度下相關法令及健保制度等規範,以提供病患合理合法的醫療照護。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