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經顱微電流刺激(CES)治療常見問答

Q1:什麼是經顱微電流刺激(CES)治療?
A1:CES是一種對頭部施加弱脈衝電流的治療方式,過程中利用耳夾於兩側耳垂將電流傳遞至腦部,使持續的微弱電流達到重整大腦迴路的作用,對治療焦慮、憂鬱、失眠、疼痛等症狀具有輔助治療的效果;使用後仍需和醫師持續討論臨床上的治療策略與方向。


Q2:在台灣有認證嗎?安全嗎?使用有沒有副作用?
A2:本部目前使用的儀器已通過美國 FDA 以及台灣 TFDA 醫療器材核准,在美國已經有 35 年歷史。CES治療較少見副作用,少部分肌膚敏感的使用者會在耳夾處出現皮膚過敏現象;部分使用者會發生輕微頭暈(類似喝醉微醺)、噁心現象,暫停治療休息後數分鐘即可緩解。


Q3:治療多久會有效果?
A3:如同藥物等治療方式,每人的反應時間不同,通常是三到六週,如果有長期服用藥物,配戴時間一定得拉長才會有效果。建議患者至少使用CES一個療程:一個療程十次,每次40分鐘。開始治療前請和您的主治醫師進行充分的討論。


Q4:CES療法什麼樣的人不適合使用呢?
A4:CES療法禁忌症:
戴心律調節器者、孕婦。


Q5:用了就可以停藥嗎?
A5:CES療法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慢慢有效果出現,其後是否能停藥或減藥請務必與您的主治醫師做詳細的討論,請勿自行改動您的藥物。


Q6:CES療法有健保給付嗎?要花多少錢呢?
A6:目前CES療法仍屬於全自費治療項目,本院一個療程10次收費6,500元。


Q7:要怎樣開始進行CES治療呢?
A7:進行治療前都需要先讓醫師了解您的情況,建議從未在本院精神科看診者請與醫師進行完整的討論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治療。已長期在本院精神科看診者請先與您的主治醫師諮詢。(掛號連結)


Q8:進行CES的地點在哪裡呢?
A8:請至本院思源樓5樓情緒精準醫療中心(詳細地圖)


如有其他疑問,請洽詢精神醫學部 情緒精準醫療中心

電話:(02) 5570-2205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2:00 ; 13:30~16:30

電子信箱:vghtpepredic@gmail.com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