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疥瘡

疥瘡

疥瘡是一種由疥蟲(Sarcoptes scabiei)引起的皮膚病,疥蟲是一種微小的寄生蟲,它們藏身於人的皮膚表面,會在晚上或睡覺時出來活動,並在皮膚上挖掘小洞,產下卵,導致皮膚發癢、紅腫、疼痛等不適症狀。

 

疥瘡主要通過身體接觸傳播,如握手、擁抱、性接觸等,也可通過共用衣物、毛巾、床上用品等方式傳播。因此,要預防疥瘡的發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個人衛生: 保持個人衛生是預防疥瘡的基礎,每天洗澡、勤換衣服、保持皮膚清潔、勤剪指甲等都是很重要的措施。

2. 避免身體接觸: 疥瘡主要通過身體接觸傳播,因此要避免與有疥瘡的人身體接觸,不要握手、擁抱、性接觸等。

3. 個人物品不共用: 不要與他人共用毛巾、衣物、床上用品等個人物品,這些物品可能被感染疥蟲而導致傳播。

4. 家庭清潔: 疥蟲可以在環境中存活2-3天,因此要保持家庭清潔,勤換床上用品、清洗衣物和毛巾、保持環境乾淨衛生等都是很重要的措施。

 

如果不幸感染了疥瘡,應及時就醫,並按照醫生的建議治療,同時也應注意以下事項:

1. 盡量不要亂抓: 疥瘡患者皮膚會非常癢,但是不要亂抓,因為這樣會導致皮膚感染,甚至引起其他併發症。

2. 治療期間要注意個人衛生: 在治療期間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澡、勤換衣服、保持皮膚清潔等,以免感染其他疾病。

3. 與他人保持距離: 在治療期間要避免與他人身體接觸,以免傳播。

 

總之,疥瘡的預防和治療都需要我們注意個人衛生,避免身體接觸,不共用個人物品,保持家庭清潔等。如果不幸感染了疥瘡,要及時就醫,按照醫生的建議治療,同時也要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傳播給他人。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